学校发展规划2013年度进展报告出炉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46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容霞)大学的发展战略规划是学校的行动纲领,规划重在执行。为了加强规划执行过程中的管理与监控,我校继续编制“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2013年度实施进展报告,简称“白皮书”。由相关职能部门收集和提供基础数据,发展规划部对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日前,2013年度“白皮书”已编制完成,将在学校一定范围内公布。

 
    在总结2012年“白皮书”经验的基础上,2013年度“白皮书”的各项工作逐渐改进和完善。指标体系上,新增了一些指标,以更全面反映我校的发展进展:在人才培养方面,新增“学生出国率”、“视频公开课”、“人才培养基地”等;科学研究方面,引入人均指标参数;社会服务方面,新增“智库咨询服务”;新增“大学排名”和“媒体宣传”两项指标来体现我校的“社会声誉”。报告的最后,新增10项“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大事记(选取10项)”,来反映我校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改革的重要举措。

    2013年度“白皮书”紧密追踪和评估我校的发展,用各项数据和图表直观、全面的呈现了我校2013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我校“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我校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以求稳步推进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