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发展规划部

  职能任务:全面负责学校总体战略发展规划的编制与推进执行;做好学校综合性统计工作;为学校重大战略问题、重大决策事项提供咨询服务。

  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开展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专项规划、学院规划的编制与执行,监控学校各项事业规划的推进实施情况。

(2)负责参与学校重大问题研究,对学校对外战略合作项目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资产管理、重大基建项目等涉及到中长期规划层面的重大决策事项进行论证;对校内教学科研机构、专业、学位点等的设置,接受相关职能部门委托论证,提供决策咨询

(3)负责学校综合性统计报表工作;统一指导学校的各类统计调查表和基本统计资料;负责校内外统计信息发布;开展综合统计分析,为学校提供统计咨询和决策支持。

(4)负责学校部部省共建工作相关事宜。

(5)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2.学科建设办公室

  职能任务:全面负责推进学校学科建设,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规范学科建设管理,合理配置学校交由学科建设办公室支配的学科建设资源。

  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承担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本部门设立的学科建设项目的论证、规划、组织及实施效果评估工作,分层分类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与管理。

(2)负责各类学科评估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3)监控学校各学科建设质量,协调解决学科建设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

(4)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3、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职能任务:全面负责开展高等教育研究,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战略决策。

  主要职责如下:

(1)编辑出版《新文科教育研究》和《高等教育评论》。

(2)开展院校研究,跟踪相关高校发展状况,总结凝练相关高校办学经验;开展高等教育动态研究,实时跟踪高等教育领域的变化和发展情况;开展专题研究,为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事项提供决策参考。

(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