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战军教授为我校做“双一流”建设线上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256

69日上午,著名高等教育评估专家、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做线上报告。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教中心主任高利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讲座由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主持。


王战军教授以《“双一流”建设与现代大学发展》为题,从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指导:一是怎么认识“双一流”建设?王教授指出,“双一流”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对中国高等教育的中国问题和国际视野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二是新时代现代大学发展的战略布局。王教授认为,当前人类社会已经迈入信息社会发展的新时代,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断更新理念、思想、思维和方法。三是“双一流”建设成效的评价思想与思路。王教授指出,清理“四唯”是“双一流”建设评价的基本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双一流”评价的根本;“动态监测”是“双一流”评价的基本原则。“双一流”建设的绩效评价要从五大维度进行把握,分别是:引领度、达成度、贡献度、支撑度和影响度。

报告会上,邹进文副校长与发展规划部全体老师们围绕“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这一主题,向王教授提出相关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