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高利红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采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317

        27日,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播出了以“战‘疫’进行时,禁食野生动物”为主题的节目,我校法学院高利红教授接受了采访。

采访中,高利红教授对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她提到,国家相关法律是通过名录制方式来对野生动物进行保护,这与普通公众所理解的野生的动物是有区别的,并不是所有野生的动物都进入了国家野生动物的保护名录。在野生动物保护利用方面,国家相关法律始终遵循的是“保护优先、规范利用、严格监管”这三个原则。

在谈到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的监管时,高利红教授认为,国家应该将监管重点放在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上面,因为驯养繁殖范围很广,而且驯养繁殖许可证管理不太严格,导致许多地方会出现以贩代养的情况,存在监管盲区和隐患。

高利红教授曾参加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起草、制定等工作,出版过《动物的法律地位研究》等多本专著,是中国环境资源法学会副会长。


采访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20/02/07/VIDEHWba52W5WZ67RfNCOiUe200207.shtml


(转自:http://wellan.zuel.edu.cn/2020/0208/c1664a23913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