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582

在大竞争时代,战略就是生存之道,是取胜之道。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就是全面回答“建设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建设这样的大学”这两个重大问题的总体解决方案。在“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际,学校即将迎来“十四五”时期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配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启动“十四五”规划预研究工作,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新的战略思考与规划。2019年11月27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主持,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



邹进文副校长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背景,发展规划部部长高利红教授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初稿),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要求。高利红部长指出,发展规划部通过前期的调研和系统研究,初步提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战略思路是以特色创优势,学校改革创新等重大发展举措,要围绕如何把学校的特色转化为学校的优势,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初步绘制学校百年发展战略路线图,结合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学校目前的发展阶段,提出“十四五”时期学校阶段性发展定位和目标。希望各专项规划负责部门、学院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建设经验,立足本校,放眼中国,对标世界,明确发展面临的新的内外部环境,找准战略定位,明确2021-2025年发展的战略思路和阶段性目标,抓住关键环节,明确重点任务,实施重大战略举措,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学校的战略思路、发展目标等进行了讨论,明确将在会后尽快成立各专项规划、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落实规划执笔人,启动“十四五”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