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发展规划部进行主题教育爱国电影观摩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06

  10月9日,发展规划部理论中心学习组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会上,高利红部长建议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爱国电影观摩活动。

  10月10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观摩了由真实事迹改编的爱国电影《攀登者》,并在爱国电影展板前合影留念。

  和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样,《攀登者》中多个情节让观影者为之动容。例如为登上珠穆朗玛高峰,中国登山队不畏艰难,挑战人体生理极限,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生命也要保住摄像机;气象队不分昼夜的观察天气变化,在登山队计划放弃任务的时候,科学论断,敢于担责,提出当年最后一个登山“窗口期”,助力中国登山队最终一举成功。

  攀越任何高山,既要有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雄心壮志,也要发挥“气象队”的科学引导,才能高效、减少牺牲。学科建设办公室在学校打造学科高原、建设学科高峰的过程中,也要像“气象队”一样,努力发挥预测、规划设计和引领作用,协调、激活校院两级组织“双一流”建设的向心力、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