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邹进文副校长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08

318日下午,邹进文副校长携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部、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改革融入‘双一流’建设”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龚先庆院长主持。

      

邹进文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学校以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系列文件精神与教育部工作重点的要求,也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的内在需求。学科建设办公室高利红主任随后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改革融入‘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建设短板和进一步提升方向给出了建议。

      

龚先庆院长代表学院对邹进文副校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科办长期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龚院长介绍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现状、具体做法及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并期望在学校特别是学科办的进一步关心与支持下,力争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绩。赵凯书记在汇报中强调,未来学院将依托湖北省“重点马院”的建设,继续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努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就学院学科建设问题纷纷发言。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情况介绍后,邹进文副校长就加强和改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建设重点,突出学科特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水平人才,人才强院;三是要整合各项平台和资源,探索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双一流’建设的新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群建设,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与打造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科群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今后,学科办将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学科群”专项建设,有效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改革融入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