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首届课题结项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065

(通讯员:黄容霞 李英楠)为推进财经院校围绕特色实现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经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批准,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于20181030日召开了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与评价2018年度调研课题结项评审会。该评审会由联盟秘书处承办,在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应邀出席本次课题结项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副秘书长李海龙,吉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丽敏,西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雪,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刚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建军,以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副理事长邹进文,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秘书长高利红。张国才秘书长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20181月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秘书处启动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与评价调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后,共收到10个单位提交的14份课题申报书。根据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课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评审专家组对申请结项的14项课题进行了评审。经评议,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14项课题均聚焦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与评价这些关系财经学科发展命脉的关键问题,全部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且取得了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和参考性的研究成果,建议14项课题全部予以结项,其中东北财经大学负责的《财经高校优势学科群发展策略与建设路径研究》等4项课题被评为优秀,其余10项课题为合格。会后,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秘书处将为14个课题负责单位颁发结项证书,并给予4项优秀课题相应奖励(具体评审结果见附件)。

评审会后,专家评审组围绕如何增强课题吸引力,调动成员单位申报积极性,以及如何促进课题成果转化进行了讨论,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评审专家希望各课题负责人进一步完善课题成果,争取将课题核心成果进行转化,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准的研究成果,并有效推广应用到我国财经一流学科建设中,在更大范围内形成共识与影响,使联盟成为国内知名、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智库型研究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2018年度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与评价课题评审结果一览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