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邹进文副校长率队出席第八届高等财经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397

9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年会暨第八届高等财经教育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我校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发展规划部部长高利红教授及学科办工作人员刘伟、张秋硕一行四人出席论坛。

本届高峰论坛共有来自全国五十余所财经高校的近百余名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围绕着“‘双一流’背景下的高等财经教育”这一主题,在“培养一流财经人才”、“构建中国特色经管学科科学评价标准”、“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等多个内容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我校邹进文副校长以《一流财经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作了论坛主旨报告,就“一流财经人才的标准”与“一流财经人才的培养”两个问题,结合我校多年财经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介绍。


峰会召开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第三届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我校《关于成立发展规划协助组》的提案,并决定由我校担任理事长单位,组织筹建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发展规划协作组。

我校发展规划部将以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发展规划协作组的筹建为契机,在财经类高校“双一流”建设路径与“中国特色一流财经类学科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号召同类兄弟院校间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积极反映与表达财经类高校的共同发展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