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主干学科建设目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69

2017316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例会,校长杨灿明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利红教授主持,各主干一级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主任传达了此次去北京参加“十三五”规划专题培训班的主要精神,并进一步解读了“双一流”建设方案与实施办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最新的资讯信息。她指出此次“双一流”建设与传统“211”工程强调区域布局、协调发展不同,“双一流”建设是在其基础上的再次提升,作为一个冲顶工程,聚焦重点,冲击世界一流才是主要目标。

此外,会议就各学科目标责任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旨在明确各学科的建设目标,明晰责任主体,建立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助推“双一流”建设。杨校长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各学科目标责任书的制定与考核,通过目标分解形成责任清单,推动各主干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