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发展参考

大学发展参考 第十期目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1浏览次数:532

  

大学发展参考

(第十期  第三次党代会专刊)

 

发展规划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1471

 

 

  高等教育政策文件解读

  对我校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相关高校党代会情况概述 

编者按:我校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距离第二次党代会已过去整整八年。八年来,学校把握发展机遇,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但随着高等教育国际化、信息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高校办学自主权逐步扩大,学校未来发展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在适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同时坚守本校的办学精神与办学理念,如何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信心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综合改革,是学校的决策者以及全体教职员工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此次会议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十三五”教育事业规划即将启动的时期召开,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党代会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它承载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期盼。

为配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我们特编辑《大学发展参考(党代会专刊)》,一方面从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三个角度介绍国内近几年出台的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重要政策文件,分析高等教育发展的动态,为推进我校内部改革寻求政策依据;另一方面立足我校实际,从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内涵式发展道路选择、现代化教育体系构建、国际影响力提升四个方面提出我校下一步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力求为学校规划未来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