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领导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优势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11月15日,上海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介绍了中国高校智库论坛策划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主持。

      会上,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与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金海、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叶国标、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巡视员苏蓉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兆杰交换了市教委与相关单位共同推进上海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合作协议。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为“中国高校智库论坛秘书处”授牌。

翁铁慧副市长表示,上海高校建立智库是上海高校敢于担当历史责任的重要体现;加强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是上海高校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有利契机;加强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是提升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驱动。

李卫红副部长肯定了建设高校新型智库的积极意义,她鼓励大家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动中国高校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明确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目标方向;要把整合资源创新制度作为推动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关键,抓实抓好。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上海各高校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申报首批上海高校智库负责人也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据介绍,上海市教委近年来大力推进高校主动对接和服务区域乃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提升知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咨政启民”的作用。启动上海高校智库建设、设立上海高校智库研究与管理中心是该工作的重要举措。高校智库论坛秘书处和上海市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都设在复旦大学。


http://news.fudan.edu.cn/2013/1120/34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