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校获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67

(通讯员 程翔宇)日前,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我校获批养老领域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成为湖北省唯一入选智能养老特色基地的单位,也是全国10家入选智能养老特色基地中的唯一高校。
    为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工作,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等八部门联合公布确定了10家综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其中,10家综合基地的入选者均为市(区)级人民政府;82家特色基地分属7个类别(城市管理、教育、养老、社区治理、环境治理、卫生健康、体育)。我校成功获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并且“根据专家评审得分排序”,我校在10家入选智能养老特色基地中排在第四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发挥高水平科研平台在“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中的社会服务优势,确立了聚焦优势领域、坚持开放协同、服务重大战略、产出一流成果的智库发展路径,产出了一批高质量决策咨询类成果。2021年,依托学校与武汉市政府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以智慧养老研究院、社会计算与治理重点实验室为载体,举全校之力,联合省市范围内多家技术主体、研究主体和应用主体,申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并正式获批。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中就深刻理解定位、强化组织领导、编制实施方案和加强督促落实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公布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cac.gov.cn):http://www.cac.gov.cn/2021-09/29/c_16345079632768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