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发展规划部赴江夏区小朱湾开展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659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913日发展规划部全体党员同志赴武汉市江夏区小朱湾开展了党组织活动。

小朱湾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童周岭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湾,曾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失地村,空心村。党的十八大以后,美丽乡村建设正是纳入国家战略,武汉市实施了三乡工程,在小朱湾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小朱湾积极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进湾活动,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2016年,小朱湾村被评为全省影响力的十大美丽乡村。

刚刚到达小朱湾,同志们就被这里的古朴静谧的氛围所吸引,泥砖瓦木头相互搭配的建筑错落有致、青石板铺墁的街巷安静祥和,房屋间竹林毗连,干净整洁。据了解,这里所有的房子都根据村民自己的需求设计改造,或经商或居住,既美观又实用。所有的线路都入地处理,雨水污水分流并将污水妥善处理,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据说当时在设计时引入了“经营乡村”的理念,拟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共赢”可持续发展。经营的理念让村民们看到国家新农村建设的希望,也对乡村未来的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全体党员一路参观了小朱湾党员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也对房屋改造、乡村旅游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简单进行了了解,还与当地的村民也进行了简短交流。



    通过此次党组织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更加直观感受到了我们党在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发展生产的伟大壮举,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 ,进一步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党员队伍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