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部工会小组女工花艺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41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的个人素养,感受花艺带来的乐趣。发展规划部工会小组于12月6日下午举办了女职工插花艺术活动。

下午230,凛冽的寒风中还夹杂着小雪花,大家兴致勃勃地准时到达了南湖花木城的约定花坊。花坊里鲜花五颜六色,芬芳扑鼻,一片生机盎然。

首先,花艺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各种花材,包括康乃馨、白玫瑰、粉玫瑰、洋桔梗、粉色和绿色小雏菊、朱焦等。然后介绍了根枝的修剪方法,讲解了瓶插花、手打花的基本花型和搭配技巧,并说明了本次插花艺术活动的要求,由每位女职工亲自动手插花,制作一个精美的瓶插花。

大家一个个神态专注,一边听着老师讲解,一边动手试着插花,并随时与老师互动、探讨。从挑选花束,颜色搭配,到修剪枝杈,层次搭配,最后成型,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两个小时的教与学,在花艺老师的指导和大家的巧手下,每个人都做出自己最美的作品,开心的笑容与芬芳的花朵相互交融。

这次女工花艺活动,既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难得的放松时光,培养爱好也陶冶了情操,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能通过活动加深彼此的交流,增进友谊,提升团体的凝聚力。大家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创造机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