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实践】哈佛大学规划与项目管理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458

哈佛大学规划与项目管理部(Harvard Planning & Project Management/ HPPM)主要负责哈佛大学校园的投资规划和建设项目管理,为大学教学、研究与校园生活构建优质卓越的硬件环境。多年来,哈佛规划与项目管理部坚持用诚信和专业知识来管理学校硬件设施、土地、资本金融资源等信息,并促进哈佛与更多的社会机构和社区的合作。
该部门的主要具体职责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校园建设规划:主要为哈佛提供全面系统的规划服务,打造哈佛校园的自有特色;同时,针对未来在环境和财政上的变化,及时调整规划方案,促进校园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可持续的发展。该部门的专业顾问提供的服务有:哈佛校园规划与设计、空间规划与设计、发展基金计划、规划启动和可行性研究、设计师选择和设计审查、校园交通规划、公共认证和批准等。
 
2、项目报告和分析:该部门通过编订和分析最佳实践项目报告,科学管理和监控校园规划的成本和发展进度,采用最新的工程控制系统为哈佛相关负责人提供及时准确的项目信息,为重要的资本项目提供科学系统的依据。同时,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可以访问和共享项目信息,这有助于建立一个协作、透明的校园管理环境。其具体的项目服务有:项目控制支持、项目控制和移动应用的交付、项目执行计划或管理的报告、资本项目应急计划协议、项目进度、现金预测和建筑信息模型的管理等。
 
3、资本规划和工程服务:主要负责哈佛的整体建设和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问题。与资本规划工程服务团队(CAPS)合作,努力为哈佛建造最优质的社区环境。具体的资本规划服务有:协助学校与大学政策合规、审查资金计划、哈佛资金计划支持、提供校院工具开发服务、投资项目的批准、监测和大学政策有关资本项目合规、评估设施条件、监督施工和促进与社会广泛合作。
 
4、项目实施管理:全面负责项目从最初的概念规划到竣工和入住,到资本项目的管理和潜在合作客户的挖掘。该部门的工作人员熟悉校园文化和掌握专业知识,与项目工程的负责方共同交流,不但可以为学校相关部门提供专业的管理建议服务,还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保证校园环境健康和安全。
 
5、提供管理策略:通过大量的专业知识和采购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战略规划和切实的服务,制定项目的交付解决方案。具体的服务内容有:决策最优的交付方案、采购、项目协商谈判、项目过程管理、投标过程管理、风险管理等。
 
6、信息资源管理:通过全面整合、管理哈佛的基础设施信息,如占地面积、校园数据地图等,为改善校园经营和校院规划提供科学依据。(1)提供的建筑信息有:哈佛地图、房地产信息门户、产权信息资源中心、空间信息、校园数据库中心、设施条件评估、资本项目的服务(CAPS)、设备状态收集、哈佛基建信息等。其中,正在开发的综合空间信息系统(ISIS)将是一个整合了所有哈佛建筑平面图和空间信息的校级数据库;(2)提供的公共信息有:哈佛在线地图和移动应用的基本信息,如地名、地址和年代等。另外,详细制定了2014年奥尔斯顿规划、校园规划设计和城市设计方案。
 
(小编Janet根据相关资料整理。里瑟琦智库官方邮箱:research@shrbic.com;里瑟琦智库官方网站:http://www.idmresearch.com
(哈佛大学规划与项目管理部网站:http://home.hppm.harvard.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