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324

  

人民网武汉11月2日电 1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武汉举行,600多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博士生代表以及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和澳门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政府·大学·社会:高等教育现代化”为主题,表达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共同关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等出席。

据了解,本届论坛设有一个主论坛、三个专题论坛和两个博士生分论坛。论坛围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高校综合改革的思考与探索、大学改革发展的矛盾、高等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大学校长管理专业化、高等教育公共治理与评估制度的创新、治理现代化视域中的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大学和政府关系的变化与趋势、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与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和刘献君、学术委员会委员宣勇、日本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金子元久等国内外4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演讲。

在论坛开幕式上,学会表彰了第十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及其指导教师。30余位高等教育学博士研究生以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博士,在同期举办的博士生分论坛上讨论交流了研究成果,10余位博士生导师进行现场点评、指导、作学术报告。(黄新华 童玲)

http://hb.people.com.cn/n/2014/1102/c194063-22784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