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2014年国际小学期开学 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学生参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387

  

人民大学2014年国际小学期开学 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学生参加
 
 
来源:文/实习记者 张强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李璨
编辑:浩爽

7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国际小学期开学,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99名海外高校学生、30名中国高校学生和3000多名本校学生将参加核心课程学习。

D16T7170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副校长洪大用出席开学典礼,各院系和机关部处负责人、国际小学期授课教师代表、参加国际小学期的外校学生以及部分本校学生参加典礼。

陈雨露校长作英文致辞,对前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交流的海外、校外师生表示欢迎,希望参与此次国际小学期的师生能够收获一个值得回忆的七月。他指出,国际小学期是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提升国际性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推动教学资源的共享,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营造跨学科、跨国界、跨文化的国际化校园氛围,已经成为广受师生欢迎的教学方式。

洪大用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介绍了2014年国际小学期情况。他表示,国际小学期开设6年来得到了海内外师生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今年开设核心课程的海外高校教师中,有13人已经连续4年或5年参加了核心课程教学。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宣读对国际小学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名单,授予Leif H. Skibsted等13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小学期荣誉教师”称号,代表学校对他们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陈雨露校长为荣誉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D16T7062

经济学院副教授姚永玲代表本校教师对参加国际小学期的师生表示欢迎。她认为,作为一种交互影响的教育方式,国际小学期是教育国际化的典型体验,中国人民大学也将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作出典范。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布莱恩·赖特(Brian Wright)教授在发言中说,希望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与中国人民大学的优秀学子能够共同参与教师的课题研究,这是一个促进两所著名高等学府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DiarmaitO’ Connor、澳门大学学生杨伟键、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芈大羽分别代表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在校学生发言,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国际小学期的期待,希望通过国际小学期学习知识,开阔视野,广交益友,共同搭建中国人民大学与世界名校之间的交流平台。

开学典礼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文艺演出,向来自海内外的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

D16T7156

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国际小学期将于7月30日结束,计划开设124门课程,包括中国研究系列课程、学科通识与学科前沿类课程、中国文化普及课程和语言强化培训课程等四大系列,课程主讲教师139名,其中104名为海外教师,均来自海外一流高校。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实训和国际交流等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于2009年开始创办国际小学期(暑期学校),核心课程对全体在校学生免费开放,同时,面向全球招收国际学生,对国内高校学生实行开放注册。学校组织核心课程和语言培训课程,邀请国际一流大学和本校优秀师资主讲,除汉语语言课程以外,采用全英文授课。各学院还将举办各种特色教学、培训项目和国际学术会议。


http://news.ruc.edu.cn/archives/8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