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二级学科:民商法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1010

  

该学科拥有实力雄厚的教学科研队伍,为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现有专职教研人员46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8人,讲师11人。在课程建设上,《民法学》和《知识产权法》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已初显其品牌课程的效应。在科研成果上,该学科成员潜心打造精品力作,6年内,已累计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三大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3篇,共发表论文670篇,逐步锻造了独具特色的学术风格,彰显出极具个性的研究方向。

经过多年的建设,该学科共设立了6个研究所、3个学术网站、2个国家级研究基地,出版了1套丛书、4本学术刊物,组织了2个定期化的学术活动,为该学科教研人员的教学、科研、交流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为学科发展提供了多元交流、融通共进的研究空间。

在国际交流方面,该学科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台湾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均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科的国际化、研究团队把握全球最新的知识动态提供了广泛的渠道,拓展了丰富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