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7浏览次数:3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淑兰)12月3日,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江夏梁子湖龙湾度假村召开了统计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副校长周景明,发展规划部部长卢现祥,教务部部长刘茂林,国际交流部部长徐文健,经济学院院长邹进文,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熊胜绪,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张永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以及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胡亦钧教授、刘碌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诚坚教授、熊新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左国新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会议,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8点30召开的大会开幕式上,周景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含硕士)授权点的获得表示热烈祝贺,对统计学学科的长远建设表示积极支持,对统计学学科的科学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赵新泉在致辞中指出,统计学是学校传统的优势学科,是湖北省的重点学科,获得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后将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并号召全院教职工聚精会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统计学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学科。会上,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洪作了统计学一级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报告,对统计学一级学科的方方面面作出了详细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意见。各位特邀嘉宾和学校有关单位的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统计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真知灼见。

 

    上午10点30分,研讨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分成三个组进行了研讨。在讨论中,与会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对统计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都参与了各组的讨论,整个讨论气氛热烈。

 

    中午11点40分,统计与数学学院徐映梅副院长主持了总结大会,各组召集人(各系、中心主任)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李先卓书记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大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统计学学科建设的路径与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