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杨灿明副校长带领调研组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07浏览次数:60

  

杨灿明副校长带领调研组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图)
发布时间:2007-1-5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杨灿明副校长带领由教务部、高等教育评估与研究中心和现代教育中心的主要领导组成的调研组到人文学院、安全科学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和体育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

四个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通识教育”、学科规划、精品课程建设、多媒体教学、教师教学与科研比例的配置、本科教学管理模式、学院办学特色及学院定位、选课与排课如何在一定范围内统筹规划等问题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向调研组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相关事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各位负责人就日常教学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如体育课室外教学场所紧张、部分学院教师没有休息场所等问题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杨校长在听取了汇报后认为此次调研很有意义,他对教学位单位的各位同仁为学校的发展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示感谢。杨校长在对提出的各项问题逐一予以解答后,指出大家所谈到的问题有的是各个高等学校存在的共性问题,有的是本单位所特有的但是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的问题,这些问题他会尽力通过多种途径来逐步解决。他强调,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辅助部门是为各教学单位服务的,各教学单位才是本科教学的主体,这次调研主要目的在于对十四个教学单位进行初步了解。他表示各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辅助部门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力解决好教学实践工作中的难题,为各教学单位服务。

四个教学单位的负责人表示杨校长在新年的第一天带领调研组深入到基层听取工作人员的想法与意见,这是校领导对自己工作的一种鞭策,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教学一线扎实工作、脚踏实地地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安排,调研组将在六个工作日内开展对全校十四个教学单位的本科教学工作调研,其主要内容是了解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下年度工作计划、各教学单位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以及向各教学单位传达教育部人才培养质量二期工程的有关精神。